苍九掠

是个沙雕,叫九九!
来了就别走了,一起吃啊!

【11:00·盾铁中心】The story never ends(一发完·HE)

  梗概:MCU铁魂穿AA铁·每一个人都很好·HE

  屁话:我爱妮。

  MCU太疼了,不如来AA吃糖吧️

  ++++

  Tony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记忆中的最后一个画面停留在空荡荡的实验室中,他侧躺在不怎么舒适的沙发上昏昏欲睡,一地的碎玻璃折射着细碎刺眼的光,让他无可奈何地使Friday关上了主灯,而后疲倦地闭上了充满血丝的双眼。

  再睁开眼时,就是这一切。

  所有与记忆中相似度极高,却又明显不是他们本人的复仇者们聚在一起,在客厅的另一边忙碌而快乐地准备着什么,看上去融洽得让人嫉妒。

  毕竟他可从来没见过自己的世界有这么美好的一幕,对吗?

  Tony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而每一次他都会大声地解释他不属于这个宇宙,他不是他们熟知的那个Tony·Stark,他和这些复仇者们没有任何瓜葛,所以他不会承担任何他们对这里的Tony·Stark的任何情感负担——无论是好是坏。

  但这一次他可能不会那么耐心。

  他在这段时间已经解释得够多了,那反复无常的、令人恶心的疲惫让他的额角胀痛发酸。

  他想念自己随身携带的止痛药。

  Tony拖沓着步伐,慢吞吞地走进客厅。

  几乎是在进门的一瞬间,花筒就在他头顶爆开,彩带裹着亮闪闪的小亮片软绵绵地砸在他头发和小胡子上,被柔软的发丝紧紧抓住,许多巨大的微笑围绕在他身边,让他看起来像一个被快乐包围的傻瓜。

  Tony愣在原地。

  “生日快乐——!伟大,慷慨,天才的钢铁侠!”

  有人推搡着他来到餐桌前。

  巨大的四层蛋糕只在最顶端插上了一根点燃的红色蜡烛,火焰晃悠着暖黄的光。

  蛋糕的配色和他的战甲一般无二,金色的糖霜和红色的果酱再配上蓝莓味的冰淇淋(他猜那是想做成掌心炮或是反应弧的模样),蛋糕的底部被各种口味的甜甜圈围了起来,没被果酱和糖霜覆盖的地方露出一些柔软蓬松的肧底,看起来特别美味。

  大大小小的礼物堆在蛋糕旁的桌面上,各种各样的礼物盒和缤纷的丝带包装着一份又一份的心意,包装纸完全裹不住的真诚、可爱的感情。

  Tony无意识地把拇指指腹按在食指的指节上,轻轻收紧了手。

  “不,这太庸俗了,我能想出一百个比这更好的点子,事实上现在我的脑子里就有49种。但现在这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

  “停下你滔滔不绝的天才发言,我只是想给你个拥抱。”

  似曾相识的弓箭手几乎是扑向他,力道大得差点把他撞倒——他刚刚还在嘟囔说减肥的事,很难不同意——然后他狠狠地把Tony勒进怀里。

  Clint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胛骨:“我就知道你喜欢这个。”

  “…看在老天的份上,抱抱怪。”

  “啊噢?队长可能会不同意这个看法。”

  接着是猎鹰,有理智但并不那么聪明的绿巨人,有漂亮头发的雷神,甚至是冷冰冰的黑寡妇,一个一个地上前给予他或调皮、或用力、或温柔的拥抱。

  最后是脸上扬着一个大微笑的美国队长向他走来,Tony无意识地想后退半步,盾牌砸在胸口的隐痛把恐惧根植在了他的大脑中,但对方有力的拥抱比他的退缩来得更快。

  这不是他世界的Steve·Rogers。

  尽管Tony没来得及仔细端详他,但他认得这种感觉。毕竟哪个宇宙的美国队长都有一张闪闪发光,就像所有封面女郎一样漂亮到让人觉得不真实,却又无比喜爱的脸,还有让人不自觉信服的坚定的气场。他会让你在人堆里一眼认出他,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帮助你——

  大部分时间吧。

  如果这个美国的道德标杆得知他是从另一个宇宙来的Tony·Stark,得知他不是他们熟知的那个“伟大、慷慨、天才”的钢铁侠,得知他只是一个侵占了这份回忆的拥有糟糕过去的自私鬼,只是一个拆开了复仇者们的恶人,这一切会变成什么样?

  “Tony?”美国队长的双手放在他的肩胛骨,自然地拍了拍,他抱得没有绿巨人和奥丁之子那么用力,但却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命,他的声音始终自信而温柔,“这时候应该回抱我,天才。”

  哈,Stark,不。

  但事实上小胡子男人回抱眼前这个信任、肯定Tony·Stark的Steve·Rogers的动作却比自己想象中的要更加放松。

  体温相熨帖的久违感觉是这么好,让他不自觉地眯起了湿润的蜜色双眼,他很难在这个时候说什么不恰当的话,或者做什么不恰当的事——被人拥抱的时候,你几乎什么也做不了。

  但这是冲突的,荒谬的,可笑的,可耻的。

  “…太俗了,说真的。”

  “得了吧,你就喜欢这种,不然队长也不可能每天都和你抱抱,他才是那个抱抱怪。”鹰眼调侃着把脸凑到蛋糕旁,“如果你们再腻歪下去冰淇淋就要化了,爸爸妈妈。”

  “他们总是这样。”黑寡妇挑眉。

  “浩克不喜欢化了的冰淇淋!”绿巨人吼道。

  “钢铁之人,快完成你们吃食物之前的礼仪。”

  Steve哈哈大笑,蔚蓝色的眼睛闪着细碎的光。他把一只手习惯性地放在Tony的肩膀上,稍微用了些力气把他推着走到蛋糕前:“许个愿吧,Tony,有些人已经等不及要享用蛋糕了。”

  Tony看着他,张了张嘴:“这是必要的吗?我不认为——”

  我不认为我是那个人。

  “这一点也不幼稚,也不过时。这是传统,值得尊重的传统,你不能再用去年那一套来说服我不许愿了,钢铁侠。”Steve一本正经地微笑着看着他,“许一个愿,看在我们一个星期要拯救三次地球的份上。”

  “好吧,好吧。”Tony含糊地应着,扫了一眼蛋糕,垂着眼快速地对自己默念了几句话,而后踮起脚吹灭了顶端的那根红色蜡烛。

  “生日快乐!!”

  小胡子男人在一片欢呼声中,偷偷把掉在蛋糕上的一块小亮片揪了下来,装进衣袋里。

  鹰眼和猎鹰自告奋勇地帮忙切蛋糕,绿巨人和奥丁之子为谁能分得的蛋糕多而争论,黑寡妇小心地把礼物搬到一边,防止被损坏,而后转身去准备酒。

  Tony站在原地,像一个——或者说,作为一个局外人,看着他们忙碌。

  他们都围绕着他说话,不停地谈论着他,像是谈论他们的朋友一般,像是谈论生命某一刻坐在大厦天台看见的星星那样谈论着Tony·Stark。他们的习惯和喜爱是那样不加掩饰,即使是某些指责也是美好甜蜜的,他们——

  他们似乎是喜爱Tony·Stark的。

  “我知道你不是他。”

  一个轻轻压低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

  Tony瞬间汗毛炸起。

  “他曾经告诉过我有别的宇宙过来串门的事,我在拥抱你的时候感觉到了你的不自然。几分钟前的波动,和检测出你不是斯克鲁人,所以我猜,你是另一个宇宙的Tony。”

  他感受到另一个人靠过来,用自己的手臂贴着他的手臂,略高的体温一点一点渗透了衣物,柔和地触碰着他的皮肉。

  但Tony感受不清这些温暖,他只能听到一些东西在崩塌。

  一些腌臜粘稠的羞耻感从他的尾椎一寸一寸爬上他的脊柱,下流地舔舐着他的神经根,将一些强烈的情感塞进他的脑子,让他无意识地小幅度地颤抖着,眼眶发酸。

  “我——”

  他无法辩解,他能说什么?

  我很抱歉,我不是你们世界的Tony·Stark,但是我他妈地在我的世界搞砸了,而我现在想念他们,想念你们,想念有人陪伴的这一感觉,想念被Steve·Rogers认可的情形?

  还是说因为我想过个生日,所以我在伪装我是你们想要的那个人?伪装成不是那个撕裂了复仇者的人,不是那个胸前破破烂烂被丢在西伯利亚的人,也不是那个因为戒酒而痛苦地摔碎了玻璃的人,不是那个让自己的好朋友变成残废的人,不是那个待在空荡荡的大厦处理烂摊子的人。

  不,不,不,Tony,他们会对你很失望,美国队长会对你很失望。

  有什么在他的脑子里炸裂开来。

  “Tony?嘿,Tony。”

  Tony厌倦了道歉。

  “——我很抱歉。”

  但他必须这么做。

  另一个人似乎很吃惊,他几乎算得上无措地看着Tony疲倦的双眼,他咕哝了几声,狠狠地摇了摇头,握住了Tony不知何时在颤抖着的双肩。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知道你不是他。事实上,我们都知道你不是他。”

  Steve说得很慢。

  他那双蓝色的眼睛紧紧地和蜜色的对视着,Tony看不出嘲讽、冷漠、厌烦和一切任何负面的情绪。

  老天保佑他。

  “但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哪个宇宙的钢铁侠,都值得被爱,对吗?”

  有一些嘈杂消失在了嗡鸣的白噪声中。

  “我们并不是那么苛刻的人,Tony。”一个温和的女声带着酒液的香甜,“我们也并不是那么在意你做过什么,在你的世界。”

  “今天是你的生日,Tony。”刚刚还在为蛋糕抱怨的Clint含糊地耸了耸肩,“管他的世界怎么了,我只想确保你吃到了这个超级美味的蛋糕。”

  “吾会和你成为朋友,钢铁之人,无论哪个,呃,怎么说的——平行宇宙!”

  “记得给浩克买大桶的冰淇淋。”

  小胡子男人对此说不出什么漂亮的话。

  他应该反驳这些对他一无所知的人,但这真的、真的太累了。你无法反驳那些固执己见的人,尤其是你渴望对方的固执时。

  “——For you sir.”

  “…Jarvis?”

  他发现自己的声音是那样哽咽。

  “Always.”

  他沉默着,眯起那双蜜色的、湿漉漉的双眼,简单地扯开了唇角,露出一个久违的笑。

  “第三遍,同时也是对你的第一遍,来自无论哪个宇宙的Tony.”Steve用指尖沾了蛋糕上的奶油,点在Tony的鼻尖,“——生日快乐。”

  “老天,cap,肉麻抱抱怪!看在蛋糕的份上,我们快点吃东西吧!——”

  尽管有人这么说着,但似乎所有人都笑得很开心。

  包括Tony自己。

  …

  ++++

  …

  Tony最终睁开眼睛。

  水痕温柔地亲吻过他含着一些皱纹的眼角,留下浅薄的湿润感。

  “……Tony?”

  小胡子男人几乎是立刻反射性地起身,抬手召唤战甲的同时完成了手甲的组装,金属碰撞的声音很刺耳也很迅速,莹莹的蓝光对准来人的胸膛,他喘息的声音在这个空间中回荡。

  一个成年男性缓缓从他面前站起来,越出黑暗。

  Steve·Rogers.

  属于他的世界的美国队长,一个通缉犯——

  和他的胡子。

  “我、呃,你醒了。”

  他似乎有些不知所措,把手放在身侧,松松地握成一个拳头,又随着深呼吸而伸展开来。

  Tony尚且不知道应该摆出什么表情。

  但他慢慢把手臂放了下来。

  他恍惚地看着眼前这个男性,把他和另一个宇宙的Steve·Rogers反复对比,却又在自己意识到之后停下了这种可笑的行为。

  他只是,不知该说什么。

  “瓦坎达的科技比我想象中的要好,能让你安全无恙地进来。顺便一提,你的胡子太具有戏剧性了。”他最终叹了口气,“…你需要什么,Rogers。”

  “什么也不需要,就只是——”

  金发男人也跟着深吸了一口气。

  这很难,但他设法做到了——他含着唇角,把眼睛柔和下来,轻轻地露出一个微笑。

  “生日快乐,Tony。”

  这对于Tony来说说难以置信的,无法理解的。

  但他没有花太多时间接受这一点。

  他想到了什么一般,侧着身体把手塞进自己的口袋,仔细地搜索着,最终像是发现了什么,挑着眉掏出一块小小的、闪闪发光的亮片。

  ‘许个愿吧。’

  有人这么说着。

  小胡子男人蓦地笑了笑,把小亮片放在桌面。

  他抬起那双仍然充满疲惫,仍然湿润,却仍然漂亮的蜜色双眼。

  “给我个拥抱吧,Rogers。毕竟从衣着上看,我猜你没有准备什么礼物。”

  “我准备了,事实上。”

  一个温热的躯体还是带着陌生的味道小心地环抱住了他。

  “但我很愿意拥抱你,Tony。”

  “嗯哼,那么我会把它算作另一个礼物。”

  ++END++

  屁话:我真的好爱这个男人,他值得。就像标题说的那样,尽管MCU的铁已经离开了,但是The story never ends♥

       他就在我心里呢。


评论 ( 45 )
热度 ( 369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九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