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九掠

是个沙雕,叫九九!
来了就别走了,一起吃啊!

【维勇】Father Father【龙维x神父勇】


  ♦一条龙找到配偶的故事

  ♦father:神父

  ♦牙白牙白牙白牙白

  ♦可能有车,慎入

  

  ——————————

  

  【第一日】

  

  来自远方的龙化成了人,踏入了镇子。

  镇子的人对他出乎意料的热情,一点也不在乎他是一个拥有银发和冰蓝色眼眸的外乡人。

  他穿过喧闹的市场,好奇地看着那些土豆、卷心菜、玉米——

  看着看着,龙觉得很懊恼。

  他已经二十九岁了——这意味着他已经活了二百九十年,但是他始终没有找到配偶。

  他其实非常优秀,是龙中的佼佼者,追捧他的龙也数不胜数,不分雌雄。白龙本就稀少,何况他的基因如此优秀——那双冰蓝色的眼眸就是强大的象征。

  可是,他就是没有配偶。

  难道真的注定没有人可以拥有他的姓名吗?

  ……

  优子有些不解地看着这个帅气的外乡人蹲在一堆土豆前,好像在沉思着什么的样子。

  “你遇到了麻烦事吗?”

  优子看着那似乎价值不菲的衣料垂到了市场脏污的地面上,有些心疼。

  “嗯,是的。请告诉我解决的方法。”

  龙皱了皱眉头。

  优子想说我根本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

  但她略一思考,弯下腰拿起几个又大又蠢的土豆,用布包好,递到了龙的怀中。

  “去镇子的南边找教堂的神父吧,可能他会帮助你。把土豆拿上,他喜欢吃——哦,还有这个。”

  于是又往龙的布包中塞了几根胡萝卜。

  “原主保佑你。”

  ……

  龙出发了。

  带着土豆和胡萝卜。

  小镇的教堂修得无比气派,如果不是小镇太小太偏僻,还以为这应该是大城市的教堂。

  教堂的钟敲了一下、两下……

  龙推开了教堂布满繁杂花纹的、厚重的木门。

  “噹——”

  教堂的钟沉重地敲完了最后一下。

  声音在偌大的空间中回荡,萦绕,它在阳光下无声地悦动,像是复活了拱顶彩色玻璃上的圣母圣子像,随着空气传播,蔓延,将那台前的神父惊扰。

  “——?”

  那个人类的神父穿着长袍,胸前佩着一个纯银的精致十字架。他戴着一副眼镜,镜片下是一双棕色的眼眸。他被教堂上倾泻而下的阳光,和龙带来的钟声所包围着,像是披着金色的朝阳。

  明明很普通。

  却让龙睁大了冰蓝色的双眼。

  “…”

  他突然想到优子说的一句话——原主保佑你。

  神父也注意到了他,先是顿了顿,为他的突然造访感到吃惊,而后是不由自主地为他的衣着与容颜而赞叹一声。

  “现在还不到赴礼拜的时候——”神父这么说着,旋即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对着他温和地笑了笑。他将手上厚厚的圣经合起,握住,向龙走来,“但是,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我是胜生勇利,你可以叫我神父。”

  龙看着他向自己走来,看着他说着什么,感受着自己那双冰蓝色的眼眸中深色的一点慢慢放大,清晰。

  不可名状的兴奋感从他心底爬上来,强硬地占有了他的脑海。

  他手上的胡萝卜和土豆骨碌碌地尽数滚落在地。

  “——Forgive me,god.(神啊,请宽恕我。)”

  他低声道。

  龙觉得,他必须要让神父成为他的配偶。

  

  

  【第二日】

  

  龙暂且没有把自己的名字告诉神父——因为如果告诉了他,那意味着他们必须交配。

  可是,他很想让神父成为自己的配偶。

  他苦恼地又一次来到市场。

  ——是的,他昨天没有说出自己的问题,只是低下头去,根本不管掉落的土豆和胡萝卜,就那样认真而庄重地深深地吻了那个人。

  结果可想而知,神父看上去整个人都不是非常好,并且脸红得像是要爆炸一样,将他推出了教堂外。

  龙觉得神父差点将手上的圣经都不小心扔了。

  他觉得神父并不是那么能理解他的行为。

  ……

  “你去找神父了吗?”

  优子一手抱着一个自家的小团子,一手牵着一个自家的另一个小团子,身后还跟着一个闹腾的自家的小团子。

  她看着昨天蹲在她土豆面前思考的人,又蹲在同一个地方思考,只是衣服由昨天的黑红上衣、黑色长裤,变为了今天的白金上衣,白金长裤。

  他的靴子真好看。

  优子这么想着,把自己的团子放下,又给他装起了土豆,顺便心疼了一下沾上地面污渍的衣服下摆。

  “我去找了他,他为我解决了问题。”

  龙说得很难过。

  “诶?那你为什么还这么闷闷不乐?”优子往袋子里放土豆的动作顿了顿。

  “因为我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龙起身,抽出一根发带,将银色的长发束在一边,“我不知道怎么讨配偶的喜欢,让他也喜欢上我。”

  优子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他真的很帅气。

  但是他看上去真的很迷茫。

  “——你是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龙点了点头。

  “嗯…你给我形容一下她。”

  “黑色头发,棕色眼睛,长衣服,戴眼镜。”龙想了想,又补充了一点,“嘴唇很软,会脸红。”

  优子哦了一声,总觉得脑子里浮现出来的不是一个女孩子,而是在小镇南边那个教堂里住着的神父。

  ——那一定是错觉。

  “送给她一个拥抱吧!拥抱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动作。”

  优子说完后,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她很开心地又往龙怀里塞了一袋土豆,顺便放了几根胡萝卜。

  ……

  于是龙又出发了。

  带着胡萝卜和土豆。

  教堂的钟今天还没有敲响,因为龙来得早了些。

  拥抱、拥抱……应该怎么样抱呢?从前面?从后面?从侧面?

  还是变成龙把他用翅膀裹起来?——不不,那可能会吓到他。

  龙又一次推开了教堂的门。

  神父还是那身衣服,不知道是因为他没换衣服,还是他有好几身一模一样的衣服。他依旧沐浴在阳光下,低声着唱着圣洁的诗,他仰着头,闭着双眼。被龙不知轻重的推门动作所打断,他猝然停下,愣愣地看着来人。

  “——勇利,下午好。”

  龙专注地看着他,不由地笑了笑。

  “…啊、”神父愣了愣,脸上慢慢地浮上一层红晕,显然是想到了昨天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他清了清喉咙,避开龙的视线,“请叫我神父。”

  龙没有理他后面那句话,而是径直走进教堂。

  “今天我也给你带来了胡萝卜和土豆,是市场的优子说你喜欢吃的。”

  他把装着胡萝卜和土豆的布袋放在最前排的椅子上,看到避开他视线的神父,于是不由地去追寻他的目光。

  他在看什么?

  龙这么想着,很认真地找了起来。

  神父也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出于神父善良的特性,想解释什么,可是一想到眼前这个人的相貌,言语,就不由地心悸了一下。

  ——明明才第二次见到这个人。

  不可理喻。

  “勇利,你在看什么?”

  那双冰蓝色的眼眸终于锁住了棕色的眼眸,神父不安地握紧了手上那本圣经。

  “请、叫我神父,如果直接叫名字的话——”

  “可以拥抱吗?”

  “……什么?”

  龙低声笑了笑,张开手臂,环住了眼前比他矮上许多的神父。他舒适地将下颚抵在神父的肩窝上,银色的长发有几缕落入了神父的衣领中,而神父胸前锁骨间佩戴的纯银十字架也抵在了他的身前。

  ——这就是优子说的,世界上最温暖的动作吗?

  好像是很温暖。

  神父整个身体都僵在那儿,不知是该回抱,还是该推开他。

  这个人的出现是如此突兀,这个人的动作也是如此的突兀,让人觉得他很简单,又很复杂。他的衣着和面容都在告诉神父,他是个外乡人,可是他的举止与语言又让神父觉得,这个人一定非常依赖他。

  ——也许,其实他只是依赖他作为‘神父’的身份?

  也许,他也是一个等待救赎的人?

  神父这么想着,缓缓抬起手臂,抚上了他的脊背。像是安慰每一个前来祷告的教徒,排解着他们的忧伤,烦恼。

  ‘Father,father.(神父,神父。)’

  每一个教徒的低喃,虔诚而充满期待。

  “没关系——你也可以被救赎。”

  他温柔地说着。

  其实龙不知道什么是救赎,他只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像他想要拥抱,想要亲吻,那他就会做。

  他想要神父成为他的配偶,他也一定会做。

  ——至少神父不讨厌他的拥抱,这已经值得高兴一整天了,就连那一袋子又大又蠢的土豆都会变得开心起来。

  “神父,我——”

  我想让你成为我的配偶。

  龙原本想要这么说,却停下了。他不想这么急切地让神父被选择,而是想让神父来选择他。

  爱与被爱是人能获得的最大的幸事。

  龙也一样。

  “——明天见。”

  龙退开半步,又低下头,重新在神父的唇上温柔地落下一个浅吻。

  他不知道心中这种柔软的感情是什么,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他非常喜欢。

  神父没有回过神,他就不见了踪影,只剩长椅上那一袋土豆和胡萝卜还兀自在开心着。

  “…天哪…”

  神父下意识地触了触唇上柔软的感觉,总觉得作为一个神职人员,他无心地亵渎了神灵。

  “请原谅我,我的上帝…”

  ——这时候教堂外的钟才开始敲响,一下、两下、三下。

  神父蹲下来,脸红着。

  

——————————

小天使们,不登对的全部稿子由于各种原因已经丢失了,所以弃坑补这个,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心碎]

评论 ( 5 )
热度 ( 209 )

© 苍九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