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九掠

是个沙雕,叫九九!
来了就别走了,一起吃啊!

【盾铁】他们关系改善的那一晚(小甜饼一发完)

  梗概:他们关系改善的那一晚,睡不着的美国队长给打着哈欠的钢铁侠做了一顿简单的芝士意大利面。
  屁话:A1后A2前,有些傻兮兮的小甜饼。是给不太土土豆@来自异世界的fishy 迟来的生贺!!啵啵这个美女,耶嘿️!
  ++++
  凌晨两点,Tony从↪纽约寂静的上空回到Stark大厦——复仇者大厦,现在应该这么叫。
  Jarvis很贴心,将卸下战甲的噪音降到了最小,毕竟通常来说,这个时间点复仇者们多半已陷入了甜美的睡眠,他可不想发出太大的声音惹得某个会变绿的博士不高兴。
  当然,工作时的重金属音乐不属于stark的噪音范围。
  Tony把外套脱↪下来,闷闷地扔在沙发上,叹了口气,在去厨房倒点白开水和去酒柜拿点酒这两个选项中,选择了后者。
  “你在干什么,Stark?”
  “看在老天的份上!”
  Tony吓得把手中的玻璃杯扔出去,他猛地转过头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的金发男人。
  “你知道,整栋大厦使用的是清洁能源,这意味着开灯并不会让地球爆炸,但是不开灯又不发出声地走过来突然喊我可能会让我爆炸。”
  Steve因为小胡子男人的粗鲁语言皱起了眉头,把手臂抱在胸前,但没有第一时间反驳他。
  Tony眨了眨那他双大得过分的眼睛,Jarvis是懂事的那一个,为他们调亮了室内的灯光,却又不至于到刺眼的地步。
  好吧,甚至可以说有些暧↪昧。
  Tony没了喝酒的心情,他咕哝了一声,也许是不明显的抱怨或者是脏话,Steve装作没听见。
  “我是在问你在做什么。”
  “喝水。”Tony按下饮水机的自动出水按钮,闷闷道,“我快渴死了,我发誓我再也不要受pepper的威胁去开会,他们甚至没有准备一顿像样的晚饭。”
  他接了满满一杯水,几乎是不带喘气地把它灌进喉咙里,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再把玻璃杯放到一边,径直走向并打开了巨大的冰箱——令人失望,没有任何可以即食的东西。
  “你饿了吗?”
  Tony闻言,保持着两个手抓着冰箱门的姿势偏过头来,看着金发男人,似乎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你说他们没给你准备一顿像样的晚饭。”Steve今天的耐心似乎比之前都要好,他把手从胸前放下来,那让他看起来没有那么强势,“如果你饿了,我可以给你做点吃的。”
  “…有些,我是说……”Tony下意识地摩挲着冰箱门,有些惊讶,他含↪糊地回应,“…喔,好的。”
  Steve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熟练地要求Jarvis调亮了厨房的灯光,伸手从橱柜里拿出一包意大利面放在料理台上,而后朝着冰箱走去,Tony乖乖地避到一边,看着他从冰箱拿出一些芝士片。
  小胡子男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他对做饭一无所知——但他不太喜欢过于安静的环境。
  “睡不着?”
  “我睡得够多了。”
  “很明显,毕竟你在冰层里睡了这么长时间。”Tony笑了笑,“没想到你还会做饭。”
  反常的,Steve不仅没有讽刺他是个不懂人间疾苦的富豪,而是用着温和的语气回应着他没有什么营养的话:“我母亲以前很喜欢教我一些实用的技能,虽然现代的科技花了我一些时间去适应,不过做饭的程序也就只是这样。”
  他拿了一个锅,边烧开水,边将芝士切成足够小的丝。
  Tony拖着沉重的身体,把自己扔进餐桌前的椅子里,却是反身跨↪坐着,把下↪颚抵在椅背上,面对着正在做饭的金发男人:“我的母亲从来没有教过我这些,他们不喜欢教我任何东西,除了大道理——不,cap,把全部芝士都放进去。”
  “这里可是两份的量。”
  “我爱芝士,你不知道我的人生有多糟糕,是芝士救了我。”小胡子男人夸张地说着,睁大了他那双焦糖色的眼睛试图让自己看上去更加可信,“求你——”
  “好吧,好吧,但我要给你多加一点番茄。我注意到你似乎从来不怎么吃蔬菜。”
  “噢蔬菜,我讨厌蔬菜。”在钯中毒的时候他就受够了叶绿素。
  “你才是那个科学家,Stark,你应该知道蔬菜里的一些维生素和纤维素都是必不可少的。”
  “我的确是天才,但我可没有把芝士汉堡放在显微镜下并且发表论文过。”
  Tony不知道自己在胡说八道什么,有些钝的脑子让他小小地打了个哈欠,他决定闭一下眼,漫长的飞行和会议让他精↪疲力尽。
  “闻起来好香,cap.”
  金发男人听着他含↪糊不清的声音,不自觉地微笑着:“毕竟是双倍的芝士。”
  “双倍的芝士就是双倍的快乐。”
  “可惜鹰眼昨天把培根和火腿吃完了,不然我可以给你加一些。不过冰箱里还有一盒我准备用来明天做早餐的虾球,你想要吗?”
  “唔…”
  “听起来像是肯定的。希望你下次能好好吃晚饭,当然,如果你能和我们一起吃早餐就更好了。”
  “不想和你们一起吃早餐…”Tony的音节都已经糊在一起了,听得出来他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你讨厌我,我不想让你讨厌我…”
  Steve闻言顿了顿,转过身去看小胡子男人。
  ——他趴在椅子上睡着了。
  金发男人第一次见他这个模样。
  卸下了战甲,脱去了外套,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衫,以一种不怎么聪明的姿势把下巴抵在椅背上,反身跨↪坐着,双手乖乖地耷拉下来。
  因为睡得不舒服,他皱着眉,脸被椅背压出一个鼓鼓的形状。
  安静的Tony Stark。
  Steve没有继续说什么。
  他回过头,把虾球和番茄丢进有着超额芝士的意大利面上,连着一起翻搅均匀,热度让番茄汁渐渐融进化开的芝士里,香甜的气息和虾球的鲜美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让人食指大动。
  最后他撒上了极其少量的胡椒粉,将做好的意大利面装碟,从消毒柜拿了一个叉子,走到餐桌前,把叉子和意大利面一起放在小胡子男人身后的餐桌上,再转过身,俯下身拍了拍Tony的肩膀。
  “Stark?醒醒。”
  小胡子男人不情不愿地把脸埋进椅背里,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Steve不知道自己被逗笑了。
  “如果你不醒来,双倍的芝士就要属于我了。”
  “——没门。”Tony挣扎着睁开了眼,慢吞吞地转过身,拿起叉子,而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意大利面的香气,“…老天,我应该聘请你做我的厨师,你简直完美。”
  Tony露出一个对他来说称得上孩子气的笑容。
  金发男人坐在他面前。
  莫名地,他觉得有些东西就像盘里的芝士一样,被融化成了一些香香甜甜的酱。那让他有些无措,但他并不排斥,甚至为此感到欣喜。
  “我不讨厌你。”
  他不知道自己说得比想得快。
  小胡子男人吃面的动作尴尬地停下来,他猜是自己刚刚困得浑浑噩噩时的胡说八道让对方听见了,他扫了一眼坐在他前面的金发男人,看似专心地嚼着面,事实上恨不得把自己埋进盘子里:“…唔……”
  “我不讨厌你,Tony。”他又重新说了一遍,这次不是‘Stark’,“我为我第一次和你们会面时的过激行为道歉,我——你知道,事实上,你让我改观了不少,无论是对这个我不熟悉的未来,还是对你本身。”
  Tony沉默了一会儿。
  而后他挑起一边的眉,无辜地看着金发男人:“刚刚那是来自美国队长的肯定吗?没有人会不喜欢美国队长的夸奖,我觉得我能在孩子们面前耀武扬威了。”
  “噢,够了Tony。”
  他们俩都笑了起来。
  “……谢谢你的面。”Tony想了想,轻轻地补了一句,“Steve。”
  金发男人不自觉地咽下一口唾沫。
  “晚安,Tony,我想我可以睡着了。”
  “晚安。”小胡子男人戳着还热乎乎的意大利面,说得很快。
  ……
  ++++
  END
  ++++
  耶!傻乎乎的登西!

评论 ( 12 )
热度 ( 34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九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