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九掠

是个沙雕,叫九九!
来了就别走了,一起吃啊!

【底特律】康纳的芒果危机(小甜饼·一发完)

        背景:RK900没有量产,他被渗透进模控生命的康纳转化后原地免费了。

  警告:主72w,微汉康,OOC沙雕注意

  ++++

  迟来的床床生贺!@+Shertin+ 

  ++++

  在警用型这一点上,RK900当然比RK800优胜不少。

  但康纳发现他不会削芒果,也不会使用舌↪头分析样本。

  事实上,芒果不过是一个切入口,900几乎不会‘处理’所有人类的食物,也不准备‘学习’。他被设计成一个警↪用型仿生人,你可以期望他花上不到一秒拆了你的枪,但不能期望一觉醒来他能在厨房为你做饭。

  这件事是在一个仿生人入↪室抢↪劫杀↪人案中暴露的。

  破损的玻璃窗,被掀翻的餐桌,流了一地的橙黄·色·浓↪稠↪液↪体,和靠着柜橱前的死↪者紧紧攥着的拳头。

  汉克还在门口询问着目击者情况,康纳踩进厨房,900安静地跟在他身后。

  他在被掀翻的餐桌前蹲下来,先是偏头看了一眼汉克的位置,而后调整了自己的姿势,确保自己背对着对方,才伸出两↪根手↪指沾了一点地上的橙黄色的浓↪稠↪液↪体,送进口中。

  900看着对方伸出的那一点舌↪尖轻轻地贴上那些液↪体,采上一点样后又乖乖地缩回去,额角的蓝圈圈闪了闪。

  “——看在上帝的份上康纳!”汉克窒息地走过来,把对方的手从口中抽出来,而后按在自己衣服上擦干净,“别教坏你的弟弟,我可不想每次出现场都看到你俩把随便什么奇怪的东西都放进嘴↪里!”

  “这是过期了两个星期的从零售店购买的芒果汁,lieutenant.”康纳顺势站起来,一手还被汉克拽着,“而且900也不是我的弟弟。我们是仿生人,没有人类的血缘关系,只能说我的设计和生产时间要先于RK900。”

  “随便了,反正他看上去更像哥哥,你可以说是比他小了一整圈。”汉克翻了个白眼,放开了康纳的手,而后习惯性地抱起胸,“你们两个发现了什么?”

  “死↪因为心脏破裂,死↪亡时间为7月3日的凌晨1:00,前后时间相差不超过30分钟。凶↪器为一把刀↪刃长度为15.2cm的水果刀,上面只有死者本人的指纹。没有抵抗伤,一刀致↪命。”一直保持沉默的900突然出声,声音比康纳要低,那是除移了‘让人舒适’这一社交组件的结果,“凶手疑似为仿生人,破窗而入,死者听到声音后从客厅走到餐厅,在这里被一刀毙命,他们打翻了餐桌。”

  “你比康纳还要夸张,不过干的不错。”汉克嘟囔了一声,蹲在死者前,偏了偏头,“他手上拿着什么?”

  “凯特芒。”900垂着那双冰蓝色的眼睛,分析着死者手中紧紧攥着的东西,“原产于美国佛州,是——”

  “停下,我不想知道这个芒果的祖宗十八代和它们的杂交过程。”汉克把那个芒果从死者怀里抽出来,反复颠↪弄了几下,又掐又捏,几乎要把芒果厚实的皮都搓↪破后才疑惑不解地皱起眉头,“临死前人类的本能是求生,我看不出来这个芒果和求生有什么关系。”

  “芒果的核心有一块密度较大的区域。”康纳偏了偏头,从汉克手上截住了那颗可怜的芒果,眨了眨暖棕色的双眼,快速地分析过后,伸手把它递给了900,“你可以找一把刀把它削开后,再分析它,死者在死前选择把它紧紧地抓在手里,或许会有特殊原因。我会再检查一下尸体。”

  “我去卧室看看。”汉克捋了一把他那乱糟糟的头发,夸张地叹了口气,站起身来,边朝卧室走边说,“如果你再吃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发誓今天晚上我会让你用完一整管牙膏,got it?”

  “Got it.”

  更高大的仿生人低下头,盯了一会儿手上那颗芒果,又看向了康纳。

  康纳只是重新蹲在了地上,额前的一小摞散发在900的视线内不时晃荡。

  RK800#313248317-51——900在他那颗机械脑子里快速地分析着——警用型仿生人,于2038年生产的原型机,装配有较为完善的社交组件,出色的逻辑推断能力,最先进算法。

  ‘哥哥。’

  综合了刚刚康纳和汉克的对话,900认为他应该把这一称呼选项抹去。

  *想办法打开芒果,取出芒果核*

  RK900额角的蓝圈圈闪了闪,而后抓着芒果的手褪去了人类的皮肤层,蓦地一收——

  ‘啪’

  自从异常之后,这是康纳第一次知道果肉打在脸上是什么感觉。

  *任务成功*

  ……

  “操蛋的变态,他的衣橱里全是报废的仿生人,他把他们组装成一些——”

  “这是一个记忆芯片,lieutenant。”康纳的左手抓着那颗惨遭肢↪解的芒果,脸上、头发上也都莫名其妙地沾着一些细碎的芒果果肉,而他似乎对此毫不在意,只是用右手举着一块黑色的小塑料对着刚从卧室出来的汉克说道,“我没有媒介读取它,我们需要把它带回警局。”

  “康纳,你是不小心磕在了芒果上才把自己搞成这幅鬼样子的吗?”

  康纳看了一眼900,而后转回来,正直道:“是的,lieutenant.”

  “我想那个场景应该是仿生人的耻↪辱噩梦。”汉克露出一个心知肚明的笑容,“赶紧把你那张蠢脸洗干净,分析完这儿之后和我到他的卧室里,这个恶心的变态藏了一柜子的报废仿生人,我们得知道他之前在干什么。还有,900,看好你哥哥,别让他再磕到芒果上。”

  “收到。”900看着那个人类的身影又骂骂咧咧地走回了卧室里,没有反驳什么。

  康纳眨了眨眼,转过身,循着路走到厨房的洗手池前,先是把那颗可怜的芒果放在一边,而后打开了水龙头,把那块芯片冲洗干净,再认真地甩干了水珠,装进了自己的衣袋里。

  “你刚刚说谎了。”

  康纳额角的小灯闪了闪。

  他转回来,用那双暖棕色的眼睛看向900,不解地偏了偏头,额头前的那一小撮头发随之落下来。

  “你没有自己磕到这个芒果上。”900还是那副万年不变的表情,没有表现出任何疑惑,但康纳猜他是想询问原因。

  “如果我和汉克说你不会削芒果,你可能会看到他因为嘲笑你而上气不接下气。”康纳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也许是玩笑吧,基于很大可能的事实上。

  900对此理解得不够透彻,但他选择了保存这一个问题。

  “我注意到,你在采集液体和粉末样本时,会将它们放到舌↪头上。”

  “那是分析样本的一种方法,相比于手指的触感系统以及视觉成像系统,我们的舌↪尖具有更加密集的传感器,那有助于精密分析。”康纳说着,发梢落下来一滴芒果汁,900捕捉到了这一点。

  “我能试一试吗?”

  年轻型号的仿生人询问道。

  “当然。”康纳不解地抬头,望着在得到许可后向自己走来的RK900,“你可以选择你想要分析的样本,然后——”

  柔软的、更加像真人的舌↪头轻轻触碰上了他的脸颊。

  900似乎做出了一些调整,他抬起手虚虚地捏住康纳的下颚,稍微用了些力气让康纳的脸偏对着自己,再用他那根昂↪贵的舌↪头缓慢、细致地舔下了一些因为自己的行径而落在康纳脸上的芒果肉。

  样本重1克,含0.32千卡能量,0.006克蛋白质,0.07克碳水化合物,0.002克脂肪,0.906克水,0.013克膳食纤维,0.003克灰份,80.50微克胡萝卜素,13.42微克视黄醇……

  样本数据比以往更加快、更加全面详细地罗列在900的仿生脑子里,整齐有序地出现在虚拟屏幕的分析列表上,他为此感到了一些惊讶的情绪。

  “确实更加高效。”

  冰蓝色的眼睛看进与他近在咫尺的暖棕色眼睛中。

  不解、僵硬、过载的处理器和闪着刺眼黄圈的led灯。

  900垂下眼,看着康纳沾着一些水光的下唇。

  ——RK800的清洁液含有什么成分?

  *软体不稳定*

  “我不明白你们两个塑料脑袋为什么洗个脸都要……喔嘿嘿嘿嘿——!见鬼的上帝耶稣!900你他妈的在干什么!”汉克几乎是冲了过来拉开他们俩,“操你的安卓,这可是你哥哥!”

  康纳眨了眨眼,led恢复了蓝色。

  “我在帮助900适应分析样本的一种方法。”

  “稀奇,你们这些操蛋的安卓机分析样本需要接吻吗?”

  “我们没有——”

  “你猜怎么着,我不想听,你现在最好和900立刻和我来——不,900你待在这儿,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康纳,你跟我来,顺便找点纸巾擦一擦你的蠢脸。”

  体型较小的仿生人点了点头,说着‘好的,lieutenant’,乖乖跟在汉克后面,走了两步后似乎想起了什么,又偏过头,冲着站在原地的900露出一个很小的笑容,做了个口型:干得不错。

  900眨了眨那双冰蓝色的眼睛。

  而后皱起了眉——那是他为数不多的几个能做的表情之一。

  他伸出一点舌↪尖,舔了舔自己下唇上残留的芒果汁,额角led黄光一闪而过。

  ……

  ……

  “康纳。”

  “是的?”

  “注意你弟弟,他很危险。”

  “RK900并不是我的——”

  “就,闭上你的塑料嘴巴子,这件事听我的。”

  ++++

  END

  ++++

  我也要舔!!!(胡言乱语)

评论 ( 15 )
热度 ( 323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九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