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九掠

是个沙雕,叫九九!
来了就别走了,一起吃啊!

【维勇】Move on【心脏移植梗9·10】

  食用注意: 

    ※他们是彼此最爱的人 

    ※将病逝的勇利将心脏移植给同时期出车祸的维克托

    ※听说心脏可以储存一些记忆

    ※年龄私设:维克托遇到勇利时,维克托25岁,勇利21岁。勇利死亡年龄:23岁

    前镜回顾【1】【2】    【3】【4】    【5】【6】    【7】【8】 

     

    ————————

    

    【9】

    俄罗斯的雪已经停了一段时间,可地上厚厚的积雪却化得很艰难。

    尤里刷了十几分钟的SNS后,气愤地把手机扔到座位上。 

    “雅科夫!为什么那个老头子去了日本SNS上却一条消息也没有啊!——”

    “老头?谁?”

    “维克托那家伙啊!”

     雅科夫哼了一声,显然对‘老头子’这个称呼有些不满,又好像想起了什么,摆了摆手。

    尤里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干脆在座位上坐了下来,又重新拿起手机,锲而不舍地刷着。

    ——说不担心,是假的。

    尽管他只是个彻头彻尾的旁观者。 

    尤里·普利赛斯提在某些方面上总是很坦诚,与此同时,也很不坦诚。他无法做到像普通朋友那样温和地与人聊天,交往——他关心人的方式总是很奇怪。

    却也总是出乎意料的暖心。

    “放弃吧,SNS之类的社交软件,他已经删掉了。”

    手上的手机被拿过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瓶还带着暖意的罐装咖啡。

    “哈?!…那他岂不是知道?——”

    “他不知道——或者说,他不敢让自己知道。”雅科夫打开了自己的那罐啤酒,灌了一大口后,偏头瞥了一眼一脸震惊的尤里,兀自沉默了会儿。

    “他——醒来后的第一刻,很奇怪。”雅科夫试着组织语言,“很难说他到底是记得车祸前的所有,还是不记得。” 

    “什……”

    “对维恰来说,这才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

    他低头盯着自己手上那罐啤酒,咽了口口水。

    ——毫无疑问,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忘记这一切。

    维克托从未在雅科夫面前,提起过自己的亲人,或是自己的家庭情况。在多数人看来,维克托是一个天才,一个万人迷,一个毫不吝啬于散发自己荷尔蒙的人——却只有少数人知道,他一直独来独往。

    他总是随心所欲,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这并不是因为他自私,而是因为没有人能够站在他身边,踏入他的生活。

    没有必要在出门前和谁说一声,也没有人会在他练习受伤后整日陪在他身边。人们似乎只能关注荧幕上完美的维克托,既然如此,谁又可以怪他总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呢? 

    ——直到他遇到了日本的胜生勇利。 

    “那,他做了什么。”

    尤里捏了捏手中慢慢变凉的咖啡,觉得自己的舌头好像被俄罗斯的低温冻住了,每一个单词都说得磕磕绊绊。 

    “他让我把手机给他,然后删除了关于胜生勇利的所有记忆。”

    雅科夫把一直戴着的帽子拉低了些,靠住了椅子的背。 

    一个好不容易找到了寄托的人,又被逼着亲手斩断了这份来之不易的联系。

    说实话,尤里无法理解。

    不想理解。 

    “胆小鬼。”

    “…休息好了就继续练习吧,一会儿再把动作确认一下。大人的事,你这个小鬼不要老多想。”

    “吵死了雅科夫!”

    眼见着雅科夫一脸不耐烦地回到冰场上指导其他人技巧,尤里咬了咬牙,狠狠地把头瞥到一边。

    “……胆小鬼。”

    “怪不得从那以后都只叫我尤里奥。”

    连那个名字都不敢触碰的人,有什么资格让人担心。

    自作自受! 

    他抹了把脸,愤愤地拿起被雅科夫放到一边的手机,重重地摁下几个号码—— 

    “喂。”

    “奥塔别克,今晚我要和你出去吃饭。”

    “——嗯?”

    “别问那么多,答应就好了——我要见你!”

    

    

    【10】

    “汪——嗷呜!”

    “玛卡钦…你是要带我逛遍长谷津么?”

    维克托喘顺了一口气,接着半蹲下来,朝那条兴奋了一整天的小东西张开了手臂。

    “呜——”

    玛卡钦毫不客气地甩着舌头跑过去,扑到他怀中,舔了他一脸口水。

    “Good boy,玛卡钦——”

    从早上一起来,玛卡钦就很性急地似乎要出去。不论是它对‘乌托邦胜生’的熟悉程度,还是他对长谷津街道的熟悉程度,都在告诉维克托,他和玛卡钦一定在长谷津生活过一段时间——而且,绝对不是只有几个星期的程度。

    狗狗的某些方面总是比人要出色上许多,很多人忽略的东西,它们总是能够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也许它是让自己想起一切最好的引路人。 

    “那么,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呢,玛卡钦。”

    维克托揉了揉狗狗的脑袋,有些疲惫地站起身,

    

    “欢迎光临——”

    结果,是一间名为‘Destiny’的花店。

    它藏在一个不大起眼的角落,可进到店里以后才发现,里面的空间非常大——各种各样的花朵整齐有序地排布在充满暖意的花架上,从普通的满天星到玫瑰,再到在日本少见的品种,似乎一应俱全。

    “你是…维克托?”

    从进花店开始玛卡钦就安分了,一路小跑到蓝玫瑰的花篮旁边后,它就趴在了地上,不再发出兴奋的叫喊声音,只是安安静静地喘着气。

    “哇哦~Amazing,还真是又小又舒适的花店呢。” 

    维克托惬意地笑了笑,扫了一眼那一篮子新鲜艳丽的蓝玫瑰,才看向朝他走过来的人。

    看上去像花店的主人,黄色的中长发散散地竖在一边,表情温和。 

    “——啊,果然是。听我弟弟说过你呢,是‘他’的教练,以及俄罗斯冰上的帝王。”

    “后半句我倒是经常听人提到,只不过,我还从来没有做过别人的教练——”

    维克托心不在焉地回复着他,俯身,用指腹抹去了一颗凝在蓝玫瑰花瓣上的水珠。

    他微微低着头,轻柔地抚摸着蓝玫瑰柔软的花瓣,好像在通过它看着谁软软的脸颊。

    ——忽然忍不住笑了出来。 

    冰蓝色的眼眸好像快和蓝玫瑰的颜色交映起来,在他眼中凝成一块透明的宝石,仿佛蕴藏着巨大的希冀般,闪闪发亮。

    “诶?你…认识南健次郎么?我是他的哥哥。”

    “嗯?”

    维克托抬起头,见店主正拿着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人一头短短的黄发,额前一撮调皮的红色,笑得露出了两个小虎牙,显得非常开心。

    “似乎——有点眼熟?” 

    店主的表情渐渐开始变得奇怪,紧接着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东西,眉头皱了起来。

    “那、”

    他抿了抿唇,又顿了顿,才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像是在找着什么东西,许久翻出一张照片,放在维克托面前。

    “——他呢?”

    照片的背景是一个冰场,一个青年穿着一身普普通通的运动服,正在迎接一条巨贵的飞扑而来。青年有着不算长的黑发,刘海随着动作微微扬起,看上去很柔顺——他正笑着,眼角微微眯起,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被人捕捉了下来。

    不知道是阳光还是拍摄的原因,阳光正好打在他身上,一副暖融融的模样。

    “这个,是在你SNS上下载的。”

    “他叫胜生勇利。”

    “……记得吗?” 

     

    ————————

    *destiny:命运

    *南健次郎的哥哥:是个医大学生(来自百科),此处私设为有一定医学专业知识的花店老板。

    *各位小伙伴看完以后请留评论或者点小心心

    *求你们了,我好紧张 


评论 ( 31 )
热度 ( 48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九掠 | Powered by LOFTER